一葉輕舟

微博有同步更新,如果發現⋯,請去微博看全文。因為被吃了。

微博名稱:月下梧桐Angel
Blog: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

#黑暗荣耀 第一季


虽然知道这部口碑极好,但看了当下,我深深被震撼了,不管是剧情,台词,还是演员的演技,导演叙事功力。没有很血腥画面,但却让你感受到主角背后的绝望,无奈!每个人的口中台词是有着如此文艺气息,却告诉你,原来这就是人性。


从继承者, The King,我们可以看到金编宏大的叙事功力,在她笔下吧,每个人物都是栩栩如生,就算是涎鎭,她也可以让荧幕前的我们感受到她的美丽下丑陋脸孔,她怎么用她的一颦一笑来摧毁同珢的未来。


原来以为如同王子出现的如炡,他有着疯魔的另一面,他想要除掉杀掉他父亲,却故意借忏悔之名,每次写相同内文的信,来提醒如炡。父亲是怎样被犯人一刀刀刺进血管,血液如同喷发的火山熔岩,喷得他整身⋯最终快发疯的王子选择心灵上的救赎,就是跟同珢一起同在无边无际的黑暗。


在哪里没有宽恕,也没有任何荣耀,那里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!


当文同珢在黑夜里看着对面幸福的涎鎭一家人,喃喃自语时。她知道,从她决心复仇那一刻,她的人生早已没有光亮,只有无尽黑暗笼罩。不,应该早于在那五人帮,把她叫进体育场,她的人生应该只有黑暗吧!在你让我的灵魂支离破碎后,你又想拿什么来威胁我!你所珍惜的小又珍贵的女儿就是我手上的直发器时,所以对你的报复才是慢慢展开呀!现在我只想知道,你看到这间满满都是你跟你的亲友照片,布满整个房内又会有什么样的表情!但涎鎭呀,你知道吧!我的人生梦想就是你,我想让你一无所有,我想让你去的地方,就会是我的所在!那个地方只会有无尽的黑暗,当然也不会有荣耀!


我需要的不是王子,而是一个与我一起跳剑舞的刽子手!


一次在医院萍水相逢,同珢躺在病床上,隔壁病床是朱如炡。如炡发现隔壁床位女人,醒来后连点滴还没打完,就离开了。他看了同事给的病历才发现,对方有严重的营养不良,血红素不足。再次遇到同珢,他看得出来,对方不想跟他有任何牵扯。但他还是出自对病人的关心,还有对女子的一见钟情,他让女人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身体。


女人却意外问了他一句,会下围棋吗?就这样如炡从头教了她下棋,两人就在公园下棋。他本以为,这种日子会持续下去。想不到如炡竟对他说,这是最后一次跟他学下棋。他原以为此生不会再见,过了几年后,就在火车上再度重逢。这次他想跟她开始,虽然感觉她有沉重负担。但他相如信,只要愿意重新开始。但同珢却大笑说,她要的不是王子,而是可以跟自己站在地狱里一起复仇的刽子手!


对穷人来说,家属就是最大的加害者!


东恩从18岁退学,她原本在退学原因上写被“校园霸凌”,她以为自愿退学,就可以离开那些人。没想到班主任竟拿回她的退学申请书,并让她重写理由。她的拒绝只换来班主任的数个巴掌后,她以为会有人帮她。当她在医院醒来时,她的退学申请书上,早就有母亲的用印。她不仅在心里苦笑,再浓厚的母子亲情,也比不上金钱,何况她们亲缘本就薄浅。她只能靠自己,强大自己,想办法活下去。


当时既像白夜又像是极夜,我没有尊严可言,就已经破碎不堪的废墟!


如炡没想到女人竟然会这样拒绝,他也只能放她走。只是这次他没想到,女人狼狈出现在他面前,他发现同珢的扣子掉了,而同珢手上的伤痕露出斑驳印痕。而同珢发现如炡表情很惊讶。她想那只是一小部分,她的身上有大部分被伤害的痕迹。当她起身慢慢脱掉身上的外套,裙子。如炡不敢相信,怎么会这样,女子绝美的外貌,身体上的痕迹根本显示她曾受过严重的校园暴力,深深浅浅的印痕。他当下下定决心,对同珢说:“只要你一说,不管什么话,我都会当作圣旨,兴高采烈跳剑舞。”


THE GLORY将于3月10日复仇第2部分回归。 只在Netflix上。

黑暗荣耀 第一季

TheGlory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