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葉輕舟

微博有同步更新,如果發現⋯,請去微博看全文。因為被吃了。

微博名稱:月下梧桐Angel
Blog: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

韓劇 巧克力15-16

奶奶,請不用等我,我不會再回去你們所在的地獄。-李江

經過在「終身關懷醫院」這陣子的生活以來,他重新找回人生的目標。他不再覺得得到巨城醫院」,就是他的人生目標,因為巨城,他的父親離開原生的家,他的母親再也沒回來,他的家從小破碎,而他得到只是永無止盡的爭奪,他不想再生活在那個被錢財迷失的地獄裡,他相信爸媽也會支持他的決定。當他與堂哥把話說開了,才發現兩人都被關懷醫院的人們所影響。之前他們浪費太多時間,想想堂哥其實人不懷,只是當初的他們被外在所影響,但還好為時不晚,他想繼續待在這個擁有愛與關懷地方,再加上這裡有她。

從之前茶英的過氣換渡症,他猜她一定有段傷心的經歷,卻想不到她曾經歷九死一生,還好她口中善良的大嬸,給了她巧克力,安撫小小受傷的心靈,而現在他才發現她口中善良的大嬸,是不曾拋棄過自己的母親,她臨死前還幫助了茶英,這個發現讓李江痛哭失聲,他相信自己的母親,是個善良的女人,她用自己的的死換得她的生,ㄧ定也不希望增加女孩的心裡負擔。那他寧願保守這個秘密,直到人生終止那刻,母親不會希望她難受的。母親也會同樣愛護他

我不會催你,也不會等你,請不要迷路,要記得回來。

當她發現平時只顧自己喜樂的弟弟,竟然為了她小時曾受過的創傷,而悲憤不平,甚至出口打傷無良的建商。茶英的心結因此解開了,她不再是孤單一個人,她也有關懷自己的家人。明明一樣是母親,大嬸為陌生人的自己,放棄生路。而自己的母親,可以為了錢放棄親生骨肉,她曾為母親的決定痛苦多年,如今自己終於想通,她與母親終究不是一路人。讓她不禁懷疑自己多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嗎?原本與初戀的愛情,即將開花結果,此刻的自己,只有不安與徬徨,她只能告別李江,獨自踏向遠方的路途,希望自己能透過遠行,找到自己的方向。

李江知道茶英還過不去心中的坎,最近發生的事情,讓她身心俱疲,不管她失去味覺,加上送走身邊的那些病人,加上心思聰穎的她已猜到了,救她的大嬸,竟是最愛的人的母親,就因為不想增加她的心理負擔,又不忍她繼續搓磨自己,只能放手讓她走,她走後的沒多久,他發現他不想再等待中度過,之前兩人已經浪費太多光陰,他飛到最初國外相遇的地方,終於等到她的回首。

但我們知道現在不是結束,我們又會在某個時點失去方向,因為無法解決的絕望而受挫,但只要不放棄希望,我們會想起,任何事情都無法擊垮我們的現實。(超喜歡最後這段結尾)

整部戲劇如同小火慢燉的高湯,雖然乍看清水,喝起來卻很濃郁的湯頭,讓人欲罷不能。

#韓劇

#巧克力15-16

评论

热度(1)